当前位置:首页>服务>服务资讯

服务资讯

快益点公司牵头开发完成四川省首个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

2020-11-20 08:33:00
快益点公司牵头开发完成四川省首个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

     11月17日,由四川快益点电器服务连锁有限公司牵头开发的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2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在四川绵阳成功召开,会议由长虹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宏将主持,长虹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邬江代表长虹公司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荣庆华副主任、人社部一级调研员王小兵、人社部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编辑孙亚,四川省人社厅题库部部长魏忠孝、副部长罗曼奕,绵阳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彦鸿、副主任卓进等领导出席了标准终审启动会。
 
     据悉,该2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属于国家人社部2019年公布的21个国家紧缺职业技能标准之一,受国家人社部委托,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此2项国家级标准开发任务,具体由四川快益点电器服务连锁有限公司何金华技能大师工作室牵头实施开发。
 
      国家标准是适用于全社会、全行业标准,为做好此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由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何金华、工作室成员张吉术分别担任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2个职业标准开发专家组组长,亲自执笔并组织视频、音频、制冷、电热、电动、卫星接收、激光显示等方面技术技能专家参与标准的开发和编制。
      据了解,该标准从2019年11月启动编制,先后经历7个月11次内部编制讨论和修订,于2020年8月正式向国家人社部提交了初审报批稿,9月9日实施现场初审,10月由人社部向全社会公示征集意见,11月17日召开标准终审会,经过本次终审,预计最快于11月底由人社部正式发布成为国家标准并予以实施,此2项标准的发布,将结束国家层面缺乏对家电技术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评价标准的局面。
 
      初审会和终审会邀请了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海信(赛维)、康佳、TCL、创维(安时达)、海尔、美的、湖山、长虹美菱等行业各主要家电厂商及行业协会共计24名技术专家参与评审,广泛吸收了社会、行业各方专家意见,标准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规定要求,可适应当前及未来几年家电行业技术服务职业技能水平评价。
      近年来,快益点公司多次牵头并参与多项行业技术技能标准的开发编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此次开发编制的2项国家标准,是四川省完成的首个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据悉,应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何金华将作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专家近期赴成都授课,指导四川省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也将推动和促进四川省其他行业职业体系建设不断提升。
 

55D6P MAX 双120Hz游戏电视

55A6U PRO 64GB全景极智屏